一念之间,停在一个地点,看时间不停的流转,却无法再走进那些记忆中的画面。
——题记
如果没有了如果,又可以拿什么来安慰自己,突然想起了你,你过得好吗,幸福吗?内心泛起的涟漪,遮住了岁月的沧桑;你曾告诉我,不管走到哪里,回眸的方向总有你的身影。
夜已深了,还在收拾行李,把那些陪着自己的东西都打包,后天就要搬离这座城,内心还是有些酸涩,这座城的小小角落,曾陪着自己哭过、笑过、坚持过,告诉自己,以后不谈江湖事儿,管她身后十里殇。
所有的花都迫不及待的开了,清晨走在那条小路上,忽然想起了远方的你,不知现在的你还好吗?经历了生离死别,太多的离愁别绪,被堵在内心的角落。当年看着你离去的背景极度凄凉,在茫茫人海中,相遇是缘还是劫,那首熟悉的老歌响起,突然想再次听到你的声音,然而,一切终是远了,只有未散尽的余味,缠绕住了记忆。
在昏暗的夜,听着你最爱的歌曲,心像被风吹落的风筝,找不到方向。曾爱到疯狂,失去自己,如今只剩一地的碎片,甚至怀疑我是否真的爱过你,只有结局是悲伤的。
花香弥漫,又见燕子归来。我像个经历过漫长等待的人,忽然之间失去所有等待的希望。多年后,结果不会再有悬念,你戒掉了爱情,我也决定放弃所有的想念,学着让自己更加的坚强。
羡慕南来北往的侯鸟,不曾经历冬天的严寒,一直在温暖的国度。爱如果像候鸟,可以归来可以归去,一切依旧,未尝不是另一种美好。闭上眼睛春风来了,只见候鸟归巢,再也不见当初的爱情。
你曾说,愿化作香风十里,温暖我经过的路途,现在,风又来,你轻轻走远,徒留下大好春光,伴我孤独。你说,你一直用一个姿态,等待爱情归来,其实,我曾经也和你一样经历着同样的经历,只是不想说,只是变得更加的沉默。
日落黄昏后,在熟悉的小道上徜徉,仿佛是一场梦,自己像个执迷不悟的人,拼了命的去争取,但不够爱你的人,无论你付出多少,流了多少眼泪,终会无动于衷。放弃了所爱,最后留恋的只是那深情的眼眸,曾在那目光的注视下,失去所有独行的力量,只是人唯有坚实自己的脚步,才会有勇敢追寻一切的源动力。
所有的回忆,像断了线的珠子,四处散落,多年后,将那个最爱的故事放进行李箱时,才发觉,有的人只是个过客,虽然曾被深深铭记,终只是以风景的姿态存在。有的人,在平凡的生活中如空气和水一样存在,从未离开过。
你说,你只是孤独,但并不欠缺陪伴。在拥挤的人潮,在一个人独处的房间,有种孤独与生俱来,找不到可以灵魂相依的人。我说,那又怎样。世间有一种等待,根本就没有期限,可有的人还是愿意等下去。原来有些东西,已成为生命中的永远,无关其他。你或许已消失在了海角天涯,但我们的灵魂曾相遇过,即是永恒!
时光无涯的荒野里,你说,只想要与一个人牵手到白头。可是,人心太善变,真心总是被辜负。思考到大脑一片空白,有些事情明知道经过,却不肯接受最后的结果。所谓的自由自在,只是放任一个人的孤单,然后,学着让自己遗忘所有值得怀念或不愉快的昨天。
再也写不出那样的诗句,再也看不到那样明亮的眼睛,生命是一场远行,在那条路上,感谢生命中曾出现的人,因为是他们教会了我爱和感恩。每当失落的时候,总是会想起小时候那皎洁的月光以及家人在一起团聚的时光,那时春光正好,一切还是温暖的样子。
你说,你是在怀念曾经吗?也许是吧,每当风来了,总会带着思念的味道,候鸟从头顶飞过,燕子在远处呢喃,然而,你轻轻走远,凝望着你曾无数次归来的方向,再也不见你归来。芳草萋萋,唯有心底的纪念,划过了蓝蓝的天空。
转身之间,花瓣随风飘落,发间沾满花的香。春光总是这样短暂,盼花开,一瞬间,花又谢了。春总是要远去,就像有的人终是留不住,在那一刻放开所有纠结,听着远处传来的梵音,心在那一刻开出一朵莲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