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的我,已经是天堂中的一个灵魂了,在我不长不短的18年人生中,最令我难忘的,莫过于最后的29天。
记得10月1日那天,我拿到验血报告,医生告诉我,是慢性白血病,大概只有一个月的生命了。回到宿舍,别人都回家过节了,我坐在床上痛哭了一场。我不甘心,我辛辛苦苦了12年,终于拿到了香港九龙大学中文系的录取通知书,难道仅一个多月,我就要离开吗?还有磊答应我12月29日那天陪我过19岁生日。难道也放弃了吗?我继续哭。下午,我哭痛快了,也醒悟了——不能再浪费时间了,我要珍惜这最后的一个月。我马上订好当晚回北京的机票,并通知所有亲友,我很快回去。
10月2日,我顺利抵京,家里为我准备了party,听着爸、妈对我的嘘寒问暖,姥爷、姨妈对我的声声赞扬,还有舅舅的鼓励与支持,我拉着表姐进了房间,然后抱头痛哭。表姐笑着问我:“不用这么激动吧?”我和她之间没有秘密,她比我大6个月,18年来,我们始终是对方面前的一杯白水,清澈、透明。这次也不例外,我把我得病的事告诉了她。晚上,她哭了,一夜没睡。
10月3日清晨,我一睁眼,她就问我:“这件事,你告诉磊了吗?”我摇摇头,就去准备参加老友party了。与中学的这群好友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看着她们一双双羡慕的眼睛,听着她们一声声发自内心的祝福,我哭了,我怎么忍心告诉她们我患了绝症呢?但最终我还是告诉了她们,顿时整间屋子死一般沉寂,转瞬间,哭声震天。临别前,恩走过来问我:“这件事,你告诉磊了吗?”我依旧摇摇头:“还没,不过他很快就会知道了!”
10月5日的太阳升起来了,表姐昨晚又没睡,她对我说:“你无论如何,应该让磊知道,这是你最后的希望了!”是啊,我最后的希望了,四年,我等了四年,追了他四年,难道在我有生之年真的不能实现这个爱情上的唯一心愿吗?我把磊约了出来。还是那间甜品店,他很高兴。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尽管他知道我对他的感觉,但他没有躲避,毅然做着好朋友。“你不是说不回来的吗?怎么骗我啊?”看着他明亮的大眼睛,一闪一闪地问我,我含着泪说:“我想你呀!”他很惊讶:“不至于吧?又不是以后见不到我了!”我“哇”地一声哭倒在他肩上,他不知所措了,一边给我擦眼泪,一边问我:“你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我把病历给他看完,他慢慢抬起头,用一种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异样目光望着我,接着,我第一次看见了他的泪水,我清楚得记得他说过,他不是那种轻易会哭的男孩,除了刚生下来和长辈过世,长大后,他从没哭过。然而这次,为了我,他哭了,我真的非常感动。我们回到那个街心公园,坐在长椅上,他眼中依然闪着泪光。沉默了一会儿,他一把将我搂入怀中,哭着说:“我一定要把你留在我身边……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泪水充满了我的双眼,而幸福也充满了我的内心。
10月7日,我回到了香港,大家都答应替我保密。这次,磊和我一起回来了。我领他参观了我的学校,他说很棒,让我好好学,虽然心中有些失落,但仍旧快乐。
10月12日,我接到医院通知,要我入院观察,这时的我,已经很憔悴了,苍白的面色,要用化妆品来遮盖,而磊却仍旧赞扬我的美丽。在陪我的这些日子,我的一切要求,他都满足。我知道他从来不唱歌,一次,我开玩笑地让他唱,没想到他犹豫了一下,开口问:“《sayyousayme》可以吗?”顿时,幸福的浪花再次激荡在心中。
10月19日,我被强迫住进了医院。我躺在床上,他坐在床边,我问他:“你真的喜欢我吗?”他镇静地说:“真的,但我觉得我不止是喜欢你了。你追了我四年,说实话,起初我真的对你没感觉,可后来,你因为考试,半年没给我打电话,我才发现,我已经习惯了被你‘烦’。一直都没有告诉你,是怕影响你,现在你如愿以偿了,本想在你生日时,给你个惊喜,但没想到……真的,对不起……”他边说边握住我冰凉的手,顷刻间,我感到了无比的温暖。说到生日,我也想起29日是磊的生日,虽说生日礼物一在一个月前送到他的手里,但这是我为他过的最后一个生日了,一定要特别一些的!
10月25日,表姐从北京赶来,我请她帮我筹备party,因为我不能离开病房,只好在这里开party了,但愿磊会喜欢。
10月28日,我没让磊来医院。我和表姐把病房布置了一番,挂满了气球,每一只气球上面,我都亲笔写了一个“磊”字,一共23只气球,磊23岁了。
10月29日,我很早就起来了,表姐帮我化好妆,我穿上了那套白色的皮裙。
上午8:30分,磊来了,看着这一切,他脸上洋溢出了久违的笑容,那笑容是那样的纯真,和前几天那种为了安慰我而强忍不安的笑容,一点儿都不一样。这一点我是可以感觉出来的。
中午12:00,表姐打开了radio,传出了林志炫版本的《写一首歌》,磊对我说:“你知道我没什么音乐天赋,但我一定要为你写一首歌,这需要很长的时间,你一定要等我!”我笑了笑:“如果可以,我一定会的,但是……”磊立刻将食指放在我唇边,示意我不要再说下去,他轻轻地讲道:“没有但是,你必须做到!”我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慢慢靠在了他肩上。
下午3:20分,我们预订的蛋糕到了,我把它放入了冰箱。还没走到床边,我忽然觉得衣服上有什么东西,低头一看是血,怎么又流鼻血了?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白血病是最怕流鼻血的。医生来帮我止了血,并告诫我,不能再走来走去地乱动,我只好坐在沙发上擦衣服。
晚上7:00,我第二次流鼻血,医生让我上床休息,但我没有,因为再过一会儿磊就要吹蜡烛了!
晚上8:00整,我们点燃蜡烛,这时我最好的朋友恩来了,我非常激动:“你怎么来了?”恩说:“我来看看你啊!怎么样,好些了吗?”我说:“还好啦,和我们一起吹蜡烛吧!”说完,握住磊的手一起吹灭了23支蜡烛。
8:20分,我又一次流鼻血,医生说我一定要回到床上,没办法,我只好照做,但仍旧没有躺下,坐在上面和表姐、磊、恩聊天。
8:29分,医生进来,强迫我躺下,本来我还坚持,但表姐他们都劝我听医生的话,于是我躺下了。然而,我的头刚刚碰到枕头,眼前便闪出一道金光,随后,我看见了命运天使——卡尔。我知道,我必须离开了。然而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会在今天,磊生日的这天。
9:00整,我开始和他们告别了,首先是表姐,我让她帮我搞定爸妈那边,别让他们太难过,并且以后帮我照顾他们;接着是恩,我让她替我向所有的朋友告别;表姐和恩把最后的时间留给了磊。他握着我的手,我又一次看见了他晶莹的泪水。但我没有哭,因为我的生命已经完整,我没有任何遗憾,我从衣服兜里掏出一个小袋,里边是我最爱猫咪——佳佳身上的毛,我把它交给磊,让他帮我照顾佳佳,并且告诉他,
佳佳死后,要让它睡在我的身边。磊摇着头答应了。
10:20分,磊突然紧紧抱住了我,我更舍不得他,但我没让泪水流下来,只是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
10:28分,卡尔轻轻地俯下身,凑近我的耳边:“喂,该走了,我已经多给了你很长时间了!”说完,慢慢抓住了我的手。
10点28分29秒,我离开了我的身体,而磊怀中的我,也微笑着闭上了双眼。
10点28分56秒,卡尔轻轻地说:“我们走吧!”看着痛哭流涕的磊,我泪如雨下。
10:29分,我最后一眼看磊,我看见他在我的额头上印下了轻柔的一吻。
就这样,我再也没有见到磊,跟着卡尔来到了天堂。
现在的我,正准备接任一位天使的职务,以后留在天堂,等着磊。这是卡尔送给磊的生日礼物!我想他一定会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