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思念如酒、如风、如茶,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思念是早晨的一声早安,是中午的那句记得早点吃饭,是晚上那遍重复着的早点回家,路上小心,是夜深人静时那句做个甜甜的好梦。
这样的牵挂有点罗嗦。爱情使人变得罗嗦,这是你一遍遍的数落之后,我总结出来的真理。以前的我简单而干脆,除了上班,就是写写文字,手机晚上六点就关,倒头就呼呼呼睡到天明,那时,是找不到什么可以罗嗦的。现在,如果把我内心对你的牵挂掏空之后,心里已经什么都没有。这样的牵挂在认识你了之后渐渐开始,持续至今,成了习惯,和养成了嗜好一样。
早上醒来,挂了个电话过去,为的只是听听你的声音。我静静地想过为什么想听,想了良久,原来我是想从你的话语里知道你今天的心情,我希望你的心情是愉快的。当听到你的笑声之后,今天的我也会很精神,很愉悦。现在的日子已经没有了空白,已经被牵挂填满。不知道此时的你有没有想念我,哪怕是想我一秒。
每天下班回来,会想着你,却怕扰了你的梦。就那样一个人躺着,想着我们,每次都会想到以前的一些事情,甜蜜的几句话,亲昵的某个称呼,能让我的心安定下来,脸上露出笑容,把嘴角那道微笑的唇线带到睡梦里去。
我常常看着你的短信发笑,朋友常笑我笑的样子又憨又傻。我感谢这样的憨笑,这常常有着的憨笑,让我感受到爱情的存在。你发的信息我一个人看,我不觉得这是稀松平常的信息,或许,情人眼里出西施,平常能变神奇,两人世界里的每句话,都有着特殊的意味。
牵挂你的时候,选择的方式是发条信息或者打个电话,有时会静静的坐下来,写首小诗,写段文字。时间多的时候,就把它们整理成一篇篇习作,记录我对你的感情。当然我最喜欢的方式,还是躺在床上,放松身心和你说话,天南海北的聊,无拘无束地说,直到入梦时,你的声音还在我耳边萦绕。
我想着这样的情景:我们肩并肩挨着,你靠着我,看同一本书……你的气息,是最打动我的诗。我告诉你这样的情景,你呵呵地笑了,那天的空气里,飘着栀子花的花香。知道我心里最热望的事情吗,告诉你,我爱,我想每天醒来看到你的脸,握着你的手,和你同一个睡梦,同出门,同归来,同享拥有彼此的人生。
爱是责任,也是约束,有人唠叨,是福。你天天唠叨我吧,我喜欢。某天你不唠叨我了,我会搓心,会难过。
谢谢你,让我一直爱着。
我对你说过多次,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平凡人。你想知道的,我都告诉了你,生活中我极少撒谎,对你,更不会。和你交往到现在,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无疑,自愿自由的爱情来得最长久。或许,我是太认真了,认真到希望爱情的每个环节都是完美的,我一直在使自己变得更好。
办那件事情时,其实我犹豫过。我们毕竟没有见过面,你告诉我的,其实真的很少;事情办完,肯定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留下些问题。是的,我很想见你,很想为你做点事,但这事基本上和下赌注没有什么分别。从你的话语里来看,也不想别人知道,我后来决定去办,已经想过了,就算你以后没来,我也认了,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
所以,到今天,我手机里都存着这样一条信息:“如果你不想到这边来,没必要慢性疏远我,讲一声,可以来拿走你的东西。你想去哪就去哪”。这是很久以前写的,那时,我感受到你对我的情感不稳定,不接电话,或者不回信息,这时,我就让自己看这条信息,我想,当没有你音讯的第九十九天,我会发这信息给你。
白玫瑰代表不求回报的爱情,这是份无私而难得的爱,我一直渴望自己某天也有这样的境界,但真的要做到这一步,很难。尤其当你的所爱离你远去时,很难轻松说出那句:祝你幸福!我是个普通人,我还是只要普通人的境界:爱了,当然想拥有。而当实在难以拥有时,还是会说那句祝你幸福,只是,说的时候肯定心酸心痛。所以,其实我已经想过,如果你以后没有来,你可以来办走你的东西,你是自由的。
或许,隔着时空的相恋,需要的不是金钱,不是约会,而是珍惜,是坚持。我在和你的相恋中成长了许多,慢慢的放掉了很多顾忌和私心,学会了给别人空间。更重要的是,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乐观地面对,多往好的方向想,才不会因爱而累。
爱,可以对很多人,但坚持一份爱,就只是对一个人。记得我对你说:缘属天定,分乃人为,最坚固的缘分其实就是珍惜。爱有没有达到海阔天空的境界,在于私心的轻重。一路念念不忘你,放不下你,舍不得你,走到如今,不悔。
用一分钟欣赏你,是注意;用一小时欣赏你,是吸引;用一天欣赏你,是喜欢;用一年欣赏你,是爱恋;用一生欣赏你,是真情。很想把这些内心的情感写得华美一点,可我发现,我更喜欢平实。希望,这些心中的点滴情感汇聚起来,不会让你失望。我不指望我的情感在你的眼中像光芒四射的钻石,我倒更希望像一棵挂着几滴晶莹露珠的小草,青翠干净,渺小却充满生命力。
谢天谢地,我终于遇上了那个要吃我心脏的人!
你说:也许前生有缘才成就了今生的相知相遇,生命里的聚散酝酿着美好的回忆。在这淡淡夏意里,忙碌人群中,一脉浓浓的七彩祝福缠绕着你,愿君:事随心意!
交往三载,由淡转浓,到浓得化不开,没有人明白我的欣喜。三年来,你对我的称呼列举如下:哥哥、小哥哥、老公、坏蛋、傻瓜、笨蛋,还有——喂。我说:“没有人叫我傻瓜,你是第一个。坦白一下,你这样叫我,我有种特别的感觉,心里美滋滋的,满足。坦白更深一点,有拥抱你的念头。”
一见倾情情几深,三年亘待待雨晴,日日思君君何去,夜夜常梦梦里人。南国物语里写着我对你的思念,只是,你还没有全部明白。
三年来,我从你那里得到的越来越多,这是时间造就的,也是我的坚持造就的。有时,也觉得自己不可思议,隔着遥远的时空,把一份牵挂坚持着,碰壁,冷落都不能打消我的那脉情愫。俗语说,石头揣三年也会热,把一个人的名字记在心里三年,也能生出缘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