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公是那种特别传统的男人,传统到什么地步呢?
前几年我老公的堂妹结婚,他非要去掺和一脚,让人家婆家拿两万的彩礼,给堂弟。
这件事儿,后来闹得很不愉快。我们都觉得我公公过分了,本来这是别人的家务事儿,他就因为偏心,喜欢儿子,非要去掺和。
但是他是不会觉得他做错了的,在他眼里就是嫁出去的姑娘,泼出去的水。幸好我婆婆没生女儿,不然那个女儿肯定不受待见。
去年年底,我婆婆过来,告诉我们一件事。
就是老公的堂弟家有三个孩子,两个女儿,最小的是个儿子。每次我公公去了,三个孩子就拉着我公公去超市,让他买东西给他们吃。
我公公只给最小的那个男孩买,不给女孩买。两个女孩,都上小学了,她们什么都懂,生气地说我公公偏心眼。
不说别的,但就这两件事儿,就能看出来,我公公是多么重男轻女了吧。
偏偏我们家还有老公弟弟家,都不随他愿,全部都是女孩。我们都觉得挺好的。我公公就是心里不痛快。
老公弟弟家有两个孩子,他不好对他们开口,那么我们家就成了他的目标。
其实我也知道,当初我有了豆公主,他看着亲热,但是心里上多少是失望的,不痛快的。但是我才不管他,我自己开心就好了。
我们家成了他的目标之后呢,他和我婆婆就联手开始给我们做工作。无奈,我和青蛙先生两个都是顽固不化的。
每次提到这件事儿,他们说他们的,我们懒得理会。
把我说烦了的时候,我就说:要生你们自己生吧,你们也还不算老,还能再生一个。
我第一次这么说的时候,我婆婆就笑了。为嘛呢?
原来他们之前在弟媳妇面前说,弟媳妇也和我说的一样。果然我和弟媳妇有默契,虽然我们不怎么联系。
每次争论到最后,我公公婆婆就生气。有次,我们争论完,晚上我在卫生间里泡脚,本来我在玩手机。但是房子不隔音啊,我就听见我公婆在次卧悄悄声讨我们。
说他们说东,我就扯西,根本就不听劝。不再生一个,怎么能行呢?
说着说着,人家老两口在那唉声叹气的。反正我也懒得理会。
但是我们不理会,并不代表他们就死心。
去年他们在我家的时候,估计私下不知道和青蛙先生为这事吵了多少架。
因为我上班忙,也没工夫听他们说来说去的。何况这个事情,我不能多说,多出头,毕竟站在他们家的利益上,我始终是个外人。儿媳妇在公婆眼里都是外人,这个也正常。
估计最后把青蛙先生说烦了,直接让他们回家。我说回家了也好,免得他们天天觉得我们忤逆他们,还生气。
青蛙先生说:好什么好啊,回去看见别人都带着孙子,他没有,就更郁闷了。
我说,你堂弟家不是有一个吗,反正都是一个爷爷奶奶的。
但是我公公才不会这么想,他就是觉得他没有孙子不开心,就低人一等,在村里抬不起头。
想想也是哦,我那个梅花嫂子,在家照顾七八个孩子,里面就一个孙子。还有个儿媳妇在拼命地生,就是为了生儿子。
我公婆和他们家又走得近,估计想想我们,更加郁结。但是这个就是他们的事儿了。
我始终觉得老人,尤其是像我公婆这种的,没有一分钱的存款,只有合作医疗。如果哪一年合作医疗忘记交了,生病了也是没法报销的。
前两年我公公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生了一场大病,就弄过这事儿。最后把我们坑的不浅。
他们到了这把年纪,好好地享受生活,四处走走,瞧瞧,不行就在家打个麻将也可以。有钱我们就多给点钱他们花,互相不增加负担多好。
但是他们不这么想,好像他们毕生的目标就是为了孙子。
再来说说我婆婆的催生术。
今年我们忙得脚不沾地,基本上没空做饭,没空做家务,没空接送孩子,真的是好多次,晚上回家,我都忙得想哭。
但是青蛙先生却不敢轻易开口让我公婆过来,因为一旦他们过来,必然会继续争吵。矛盾一直存在呢。
前两天,我无意听见我婆婆给青蛙先生打电话。说我们家公主报了舞蹈和画画,都是瞎花钱。其实我不高兴的很,但是我肯定不说。
因为在他们眼里,这些都没用,还不如用来养个孩子。
挂了电话,我问青蛙先生,你妈又说啥呢?
他说:还不是那点事儿,说现在政策好了,生了孩子,有补贴……然后巴拉巴拉一通。
不用说,这些大道理,我婆婆不识字,她说不出来。这个观念,肯定是我公公给她灌输的,然后让她说。
因为如果我公公这样说,青蛙先生肯定会挂电话。婆婆说,他不会挂。
在他们眼里养个孩子容易的很,我们养不起,他们就带回老家,自己养。反正就是养活而已。在他们那里,那一家不是好几个孩子。
我公婆在老家的生活,其实也特别简单,就是自己在门口重点菜,一个月一袋面。就算我们给了钱,他们也不舍得花。他们觉得非常美好了。我们也尊重他们。
因为我和我弟媳妇结婚都没有要彩礼,买房子公婆都没有帮衬一分钱。主要是他们也没钱。
现在青蛙先生兄弟两个,都靠着自己的本事在外面安家,我公公觉得他儿子牛气的很。却不知道,我们没有老人的帮衬,过得多辛苦。付出的努力,是别人的多少倍。
当然这个也不是什么坏事,我们也接受,也理解。有时候想想,也挺好的,总比啃老好。
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们总是把自己的想法,尤其是想要孙子的想法,总是凌驾于我们头上。就让我们不爽。
但是本着婆家的事,只要不惹怒我,他们随便找自己儿子唧唧歪歪,不找我的原则,也还是相安无事。
我父母都比较开明,加上他们年纪渐长,知道了女儿的好处,所以更倾向于养女儿。
因为我妈兄弟姐妹七个,就她有两个儿子,我大姨妈家有一个表哥,剩下的全部都是女儿。到老了,就我妈过得最辛苦,不断地操心这个那个的。其他哪个都比她好过。所以他们看得比谁都透彻。
但是我公婆的思想,恐怕是永远也掰不过来了。
每次他们打着给豆公主作伴的幌子,实则是想要孙子的目的,我们是懒得揭穿他们。
所以有时候想想,虽然我们很忙,确实需要帮手。但是他们不来吧,我们心里还痛快一些,没人找事儿。
因为我们都忙得没时间吃饭,没时间睡觉了,他们眼里还是那么点格局。
而我们则要拼尽全力生活,才能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所以,我们和他们之间也是无解的。
不过,他们思想本就如此,理解就好了。至于他们理解不理解我们,并不重要。
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正是如此吧。
:这篇文章不接受反驳,我写出来也就是透个气。毕竟这个是家庭矛盾,无解。我也没有想有解,因为按照自己的方式活,挺好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想法,正常。
如果看完,你有类似的故事想要倾诉,可以找我。最近继续接受倾诉,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帮你把你的故事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