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有些城市,你会一直遇见,也会一直错过,就像是冥冥之中你们注定没有缘分一般。虽然前一刻还拥抱在一起,但也许是时间未到,你不知道下一秒你们便相隔千里。这是后来我才明白的道理,相遇和错过只在一个细微的瞬间,那些想念看似清浅不着痕迹,娓娓道来时也常常感觉不够深刻,于是便习惯轻描淡写地对待,直到失去。有些前一刻的相拥,下一刻的陌生人,他们会不会在无人陪伴的街头听到熟悉的歌而肆无忌惮的大哭。会不会在路过某一个熟悉的场景时一刹那就摧毁所有的假装。会不会在于另一个人一起经历之前与她说好的人生时会有片刻失神。会不会在某一天听到有人喊她宝贝时有片刻失落。那个时刻彼此还能说心里无悔吗。在时间急速而盲目的流动中,有一些东西总是无法被消解,比如往事。
那些年,我们还很梦幻,有着对未来的梦想和现实的期许。那些年,我们还很自信,我们生而为赢,放荡不羁。那些年,我们还不知人性为何物,有些近乎交心的赤诚。
那些年,还会为喜欢的人写下情书,还会脸红的偷偷跑开。时间和世界让我们变成了一个有些坚硬外壳的人,但不否定我们说下诺言时的真心和期望。有时候我希望遇到一个人,他内心纯粹干净,明媚而单纯,他还愿意相信爱情。相信就算有天我老的睁不开眼,你依旧陪在我身边。一起去看这世界的风景,一起去走一个人以前不敢走的路,不需要说太多,只要紧紧握住对方的手就好。言语都是徒劳的,我们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陪伴和懂得胜过爱情。
相遇错过、此前我并不懂得静默的重要,一个人走了太多路遇见不同的人,有的成为好友,有的只是点头之交,有的是陌路人,可是再也不会有一个你。静默是到了一定年纪才了解的好,没有形容词,没有副词,没有注解,只是单纯的一个名词,却最真实最简单。两个人频率不同,说再多也是言不由衷。
对你也不是没有了牵挂,也在想你过得还好吗。我告诉你,不一定相爱的人就能在一起,人越长大,考虑的越多,失去的也越多。爱过之后的悲哀,不是遗忘,不是失去,而是它总会残留一些东西在你生命里,成为无法磨灭的铁证。证明你爱过,证明你失去过,证明你在意过,证明你可以遗忘却无法删除就像从来没有发生一样的重新活过。
过去的记忆,封存的再好,总会有些端倪,无端的冒出来。遗忘也好,回忆也好。它都不会再出现。如同生命中的那个人。曾经想过,有个人厮守到永远是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
就如同我们现在人群喧闹的街头,静默成各自的风景。过往,我觉得你木讷,只是后来我才明白,你给过的温暖就是这样,看着我微笑,我的眼神所到之处便是你,不寻找,不等待,可是最终你与我成为各自人生的终点,我也只能依旧如此笨拙的负重前行,前路中,再也没有一个你。
哪样比较孤独,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谁也不爱?还是心里爱着一个人,却始终无法向爱靠近?
三年前,我内心想要到达的地方时梦想所在的地方,生了根,还未发芽。两年前,我随意漂流,看到曙光,太过快乐的时候就会忘记很多人和悲伤,我如梦一般恍然,不安心不踏实,漂游在半空,可是却不会开口。现在,依旧有那么多情绪,却沉默多过于要诉说,大概长大就是如此吧。没什么不好。就如同接受你的人生从此不再与我有关一样。
有些事无须多问,有些事了然于心。
所有企图留住某一瞬间的行为都是美好又荒诞的。相遇是如此庞大的命题,最简单的是相遇,最难的是忘记,即使时间清晰的记录每一时刻发生的故事,可是也不可能猜到结局。
你与我的结局是,在十字路口转身告别的那一刻,就停住了。我承认,会时常想念你。可是如果真的让我拿起电话与你说话,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我想念的是有一个人时刻属于我还是想念那个时候快乐的自己呢。就如同知道有一个人那么了解自己,说过的承诺,一起看过的风景,在另一种人生里面度过一样,是怀念那时的话语的温柔还是怀念那个时候认真的模样。
这世上活着的人,总要认认真真去尝那些苦和甜,然后继续一脸欠揍的样子好好活着,才能有一天对别人讲出牛逼的故事。所以,生活就像撒个没机会去圆的谎,就是这样。
可是现在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时候了,就像有些人一样,再也回不到当初了。我总爱怀念,觉得怀念比现实温情,比当下的内心要柔软。当下想念的情绪和人也是有一天要忘记的情怀。有时候一想到有些人,内心特别软。可是也只能停在那一刻,不让它泛滥。走走停停,若是偏离最初自己想要的就要丢开。都是回不去的记忆。
很难一下子平复自己的情绪,因为内心的柔软,因为舍不得,这该是我最软弱的地方。有时候我也渴望温暖,渴望有个人来相伴,渴望有个人来思念。可是有人来了又走,于是难过,思念,却回不了头。我一直没有那样第二天起来事情和情绪都过去的勇气,或者说是理性。需要好多好多时间好多好多人不停的证明和说笑才可以慢慢过去。人啊,总是自己和自己为难。
如果你能看到我的世界里那些渐渐消逝的美好,你就能体会到现在所拥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