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惊又喜,急忙好奇地问老爸:“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老爸一脸得意地说:“杯子扣在水里的时候,里面还有空气,蜡烛燃烧需要氧气,蜡烛燃烧后使得杯子里的空气变热,热空气膨胀就会溢出杯外,接着杯中氧气用尽,蜡烛熄灭,杯内空气冷却,气压下降,同时燃烧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溶于水,也会使杯中的气压下降,于是杯外的气压高于杯内的气压,结果就把杯子外面的水压进杯子里去了。”
【科学原理的表述层层递进,由浅入深,生动形象,让人一读就懂。】
多么有趣的小实验呀!其实,我们生活中处处都是学问,只要我们敢想敢做,就一定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