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雅可的[1500字]
晚风吹过河面上最后一波涟漪,夕阳收起它最后一抹余晖,秋霜目送去最后一只归雁。我们默默地站着,目光游离在那若即若离的记忆之门上。当许许多多都已凋尽,我们起码还可以对自己说:“别伤心,我已体验过那种感觉,虽然只是曾经拥有。”小雅可闭着眼睛寂静的气氛,桌上还有一本翻开着的“诡异”字典,犹如一扇正打开的记忆大门。
小雅可其实正在词典中遨游呢!小雅可看到一片熠熠生辉,生气勃勃的现象,她的大脑已经失去指挥自己行动的能力,木头一般地站在那里不动,楞着两只眼睛发痴地看着前进的人群。忘了跟你说,那的人都是用字做的,你看这个人一个宝盖的头,下有一玉字,就变成了“宝字。可不用说连房子也是用字做的,这里一个你,那一个好字,组成了你好字,表示欢迎。突然一阵声响,引起了小雅可的注意,近景物化成一片虚影,淡淡烟雾中,只见一人如万马奔腾之势,冲向前方,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闪过这地,双眼中含着血红的眼神,死盯着那,闪电劈下,在那白茫茫一片还隐约看见一个人影,擦肩而过。一个人说:‘你这蛮横无理的家伙,快停下来1!”我问旁边的一位小姐,她长着一张瓜子脸,头发黑亮,梳着马尾辫。一双眼睛像天上的星辰,闪闪发光。高高的鼻梁,樱桃小嘴,苗条的身材,端庄的仪态。身上穿着漂亮的华丽衣服。一层一层的蕾丝花边,可爱的泡泡袖,把她衬托得高贵可爱,让人陶醉。裙子上还镶着些珍珠,还有着粉红的水晶。这华丽的白裙衬着美丽的脸蛋,她就这样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美得不真实不禁看了迷,才支支吾吾地说:“小……姐姐,那……那位跑得快的人是谁啊!“小姐瞟了瞟我,衣服趾高气扬的样子,说:“喂,你个丑八怪,知不知道我是谁啊!我可是这词典颠倒王国的公主,算了,不跟你一般计较,刚跑得人是真理。她做了错事死不悔改,死皮赖脸还呆在这!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好似晴天霹雳当头一击,又好像被人从头到脚浇了一盆凉水,全身麻木。真理真理,不可能的事,字典上明写着真理是对人类社会和绝大多数人的生存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价值的社会意识。社会意识是有知识有正常思维能力的人,在生存意识的主导和思维意识的指挥下,通过对所掌握的知识进行分析处理产生出来的,指挥社会主体行为的意向、路线、法则、政策、方案。为什么呢?不行,我要把真理带走。正当我这样想时,突然,蹦出一个衣服朴素的小姑娘说:“你好,我是这里词典的王后,可是,却有野心谋反篡夺我的位子,把变成了小姑娘,我知道你跟我一样急着找真理,可是他也被控制了,所以我们只能去求希望了,他是唯一一个可以复国的人,你快去找他吧,只不过他性格古怪,而且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小雅可,必须经过九九八十一重山!”“我可以的,皇后,放心吧。”雅克坦荡荡地拍拍胸脯。皇后又拿出几样东西:救花棒,熊抱枕,被褥盖,小玩意儿。
于是,小雅可立刻踏上征程,走到了尸人骨,那儿阴风列列,地上的黄沙卷起烧焦的旗帜,在漫漫的沙石里,冒烟的木头发出阵阵让人恶心的臭味。几具还没有完全被沙石掩埋的尸体上空盘旋着几只秃鹫,尸体上好几个箭头还在,那断了的长枪却依然握在尸体的手里。远处,撕杀呐喊声不绝于耳,或许明天早上又将多几万具尸体。阴风开始怒嚎,似乎要唤醒死去的灵魂,像发生了一场战争。这时尸人花来了,最发出阵阵尸体腐烂的味道,令人毛骨悚然,但小雅可并不畏惧,勇敢地用救花棒把尸人花收服了。又来到了个阴森古怪的大森林,突然,阵阵吓人的熊洪声。小雅可接近熊,发现他并不是那么凶神恶煞,而是温顺可爱,只是他晚上睡不好而发愁,小雅可送给他一个熊抱枕,它这个喜讯使他的眼睛里有了神采,额头和嘴角两旁深深的皱纹里似乎也蓄满笑意,连一举手一投足都渐渐地带上了一种轻快的节奏。雅克继续迈着轻快的步伐子向前,遇到了个正在冬眠的蛇,雅克怕它着凉,便悄悄的给她盖上被褥盖,便走了。终于翻过了九九八十一重山来到了清澈见底小河边,见到了撸着胡子的希望,便拿出小玩意儿在他眼前晃,没想到,他竟然一把抢过来,说:“交换条件,我把王国弄得井井有条,你把这个给我。”说着,挥着魔法杖,使一切恢复了。
小雅可要回到他原来的家了,皇后为感谢他送手环什么事都能解决。感恩的心这首歌流传那么久,已是经典中的经典。
每当我得到别人的帮助,我都会心怀感恩。相信世界上热心帮助他人的人还是有的。但我更多的是得到朋友的帮助。正所谓朋友多了路好走。他们对我的帮助,我都深深地铭记心中。只要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也会尽力地帮助他们。当然,生活中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也会努力帮忙,但并不是所有的帮忙都有效地。有时候自己的帮忙或许对他人帮助不大,但我不会计较。毕竟,真的想帮助他人就不求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