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凌晨12点老公已经睡了,自己丝毫没有睡意,忽然有点想上厕所,进去后,半天没感觉,起身的时候,忽然发现,马桶里有轻微的粉色血迹。37周+5,感觉应该不会,毕竟身边大部分人都是39-40周才发动,就不慌不忙,然后想了想,还是给我老公说一下。然后,他醒来,我俩就决定先收拾收拾去医院看看啥情况。想着大概率应该是医生说没事,回家睡觉。
到了妇幼,挂了急诊,然后医生给我开单子内检,然后医生来了句,已经开了1指!震惊!!我俩赶紧问,现在咋办,毕竟第一次,真没经验,想着半夜12点了,也不忍心把家里老人叫出来陪着。
然后医生开了住院单,我们去了产前住院部,登记了所有信息,想着还得等几天才能生,住院部的医生再次帮忙内检一下,这次,刚进去,一下子哗啦啦,羊水破了!医生直接说,你来监测胎心,等开3指直接去待产房吧。
我俩又一次震惊,这也太快了吧。然后这会儿已经开始肚子有点反应了。做上胎心监护,大概30分钟,2点左右,开了3指,医生让我老公推着轮椅,马上送我去待产房。
开了3指确实很痛苦,刚开始还能忍忍,但是慢慢就越来越难受了,我一进到待产房,第一件是就是强烈要求护士马上给我上无痛,我已经难以忍受了,宫缩一次,感觉就想死一下。
奈何我是半夜来的,麻醉师不在,愣是扛了开了4指了,麻醉师才来,在护士的帮助下,我已经什么都不顾的爬上了另一个手术床,身体按要求蜷曲好,麻醉师在我脊椎上摸了1分钟,然后感觉有针扎进去,听说无痛的针头很粗很大,不过因为当时宫缩已经把我的视线全部转移走,根本顾不上打无痛的疼,这个时候,我就觉得这玩意能救我,不管多疼,都要打。然后打完以后,果然5分钟后,再来宫缩的时候就是感觉身上酸酸麻麻的,没有刚开始那么难以忍受了!我想着这就结束了,可以好好休息了。
没想到,痛苦才刚刚开始!过了30-40分钟,忽然又开始感觉到有宫缩了,我就问护士怎么都打了无痛了,还是这么疼。医生说,不应该啊,你的这么快就开始疼了吗,我帮你内检一下。然后护士发现,我竟然已经6指半了。她无奈的说,你这开指太快了,无痛跟不上节奏,后面就疼了,我说可以加大药剂吗,看了一眼孩子的胎监,说不敢,药剂大了,胎心就不好了,容易憋着孩子。
这一听,我也不敢,只能硬抗,然后爽了40分钟的无痛,到后期基本没啥大用!(无痛:700多)。
自己要忍受开十指以后,我就疯狂的想让产程快一点,因为真的很疼很疼。我忍不住一直哼哼,还好提前了解过一个可以缓解疼痛的深呼吸什么玛泽法,深呼气,深吸气,然后忍着疼痛,我催促这护士帮我再次内检。凌晨4点多,我已经开8指了。然后护士说,你把腿圈起来,往上抬,我帮你开全,然后护士的手就在我身体里搅来搅去,差不多1分钟,她说,基本开全了,你现在开始努力往下拉,只要看见头,就可以进产房!我一听,感觉自己快解放了,立马开始配合。
当时待产房里一共6个人,我是第六个进去的,前面有一个大姐应该是年龄比较大,已经开全了,但是一直没有力气生,一直喊着医生救救我,搞得我整个人也很恐惧。
医生可能见多了这个场景,直接来一句,这个时候没有任何人可以帮助你,只能你自己使劲,使得劲越大,就可以早点解脱。我一听,也不敢吭声了,就自己在旁边疯狂使劲,往下拉。
真的,只有在这个时候,才发现,人也是动物啊,一群女的,下面都没有穿裤子,掰着自己的大腿,疯狂惨叫,想想都很可怕。床上产褥垫里就躺着红色的血迹和黄色的羊水,混合着看着很心惊。
开了十指到生,才是更艰难的过程,我在护士的帮助下,尝试了坐着,蹲着,站着,躺着使劲。奈何真的没经验,使出来的劲总是不到位。而且宫缩一次,我就有种死了的冲动。根本无力。而且旁边一个个的惨叫,更是增加了我的恐惧感!
凌晨6点多,我老公给我送进来了吃的喝点让我补充一下体力,奈何根本没有胃口吃下去。就想使劲生出来,早点解脱。当时有一瞬间,我已经恍惚了,迷迷糊糊的都睡过去了,然后忽然一阵强烈的宫缩,我又被疼的醒来了。
醒来后,疯狂试了下,向下使劲,然后我发现,我好像拉粑粑了。没办法,每次使劲,总有一种拉屎的冲动。然后我就慌了,赶紧给护士说,特别不好意思,我好像拉屎了。护士应该也是见惯了,没有说话,帮我清理了一下。
终于凌晨8点的时候,在我不断的努力下,孩子的头顶被护士看到了,我被推进了真正的产房!我使了目前人生最大的努力,爬到产床上,按医生的要求摆好姿势。真的很难!医生是司空见惯了,但是我是人生第一次经历,大腿被打开到最大的地步,基本已经僵硬。而且孕期本身大腿水肿,当时直接没有知觉了!
在医生的不断指导下,我向下使劲,可能经历的时间真的特别长,大部分力气已经给了待产,现在真正生的时候,真的没力气了,我恍惚了好几次,按医生要求,每次宫缩来,向下使劲,后来那么疼的宫缩,我竟然也昏睡过去了。
医生和旁边助产士把我揺醒来,医生说,如果我在不使劲,就只能刨腹了,我一听,艹,老子都到这一步了,又去刨腹,前面的罪白受了!
然后使了吃奶的劲,深呼气,拉,吸气,攒劲,深呼气,拉。在医生的指导下,来回几次,头快出来了,快使劲,我一听,振奋人心啊,再团了一把劲,努力。但是真没力气,又回去了,这个时候医生急了,怕孩子憋着,直接给我来了一针麻醉,给我说,要帮我扩大一下产道,然后我都没法说话,一通操作,配合,努力,使劲,哗啦啦,一股热流,孩子出来了。
我就看见,在神圣的灯光下,一团白乎乎的肉粉色出来了。她满身的胎脂,洪亮的啼哭声,一下子,感觉解脱了。然后就是生胎盘,往出挤恶露,然后在给撕裂缝针。
生完后,其余的缝针真的都不是事,一点感觉都没了,就是疼,也是感觉好轻微,和生孩子比,简直爽上天。
医生不断和我确认孩子的体重,身高,性别,就是怕我昏过去。但是生完以后,我整个人都清醒了。丝毫不慌的报出了医生第一次告诉我的孩子体重身高等。
生完我只有一个希望,就是拿上手机,把这个好消息快点告诉门口等疯了的老公。
打开手机,全都是他问我的,开了几指了,咋样了,快了吗。给你买了吃的,立马回复他:生了,女孩,健康。
然后群里全都是家人的紧张询问。
人生第一次经历,生孩子真的很难,但是生完真的很解脱。后来我不知道会怎么样,但是现在确实有了牵挂。爱你,亲爱的老公,爱你,亲爱的宝贝。我和爸爸欢迎你开到这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