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说,好像六年级我还在尿裤子。
当时早晨被尿憋醒,原因是前一天晚上吃了太多西瓜,我是一吃西瓜就不想停下来的人,所以常常拉肚子,起码得把西瓜籽都拉出来,免得在肚子里结西瓜。
我觉得肚子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小时候不懂,很疑惑为什么从嘴巴里进去的食物这么可爱,从屁股出来就臭烘烘的。
还有一回我妈,把我摁在沙发上,陪她看恐怖片,有一个镜头是,一只蜘蛛掉进了一个男的的水杯,被他喝下去了,十年后那只蜘蛛长大,从他肚子里爬了出来。
回到羞耻的尿裤子事件。我尿意磅礴,但冲到厕所奶奶在洗衣服,我看奶奶洗的很辛苦,想反正也洗不了多久,所以夹着大腿蹲在客厅的电视机旁边等待,等待,我这该死的强迫症。
电视里在放爷爷的抗日神剧,满脑子都是“哒哒哒”的机关枪和厕所里“哗哗哗”的水流。
我咬紧牙关,留下了悔恨的泪水,奶奶终于洗完到阳台晾衣服,我站不起来,只好一步步挪动自己,终于在厕所门口尿了裤子。
回想起来,小时候倒也蛮多糗事和沙雕想法的,像KFC的番茄酱拌白粥、可乐雪碧橙汁一起兑,于是煎蛋收集了一些小伙伴的童年沙雕故事,好东西就要分享给大家。
@故长于风
小时候个子不够,出门牵爸爸的手但一般看不见爸爸的脸,只知道裤子的颜色。有一次和爸爸一起逛超市,稍稍分开了两米,在很近的地方看见一条颜色相似的裤子,想都没想就牵上去了喊了一声爸爸……
结果那大叔懵了……现在想起来,幸亏大叔没带妻子或者女朋友在身边,不然就没法解释了。
@今天冷飕飕的
晚上在不冷不热的天洗冷水澡,然后把空调开到16度,再把被子扔到床下,以为第二天就能发烧感冒被送进医院的暖床吊水看动画片。结果第二天起来活蹦乱跳,装都装不出来。
已经被爸妈扭送到学校之后,拿出新买的无添加新鲜绿sai荧光笔涂在舌头上。把整个舌头变成shǐ绿shǐ绿的去找老师,老师吓坏了以为我中毒了,赶紧打电话叫我妈把我接回去。在医院门口跟我妈摊牌,免不了一顿安全教育。
@nice
因为小时候太丑,三岁时我姨妈说,你比起小时候真是丑小鸭变白天鹅,我哭着给我妈告状说,姨妈说我丑小鸭变成了唐老鸭!
@张两点儿
小时候特别喜欢显摆自己认识好多字,一次在一个高速休息站上厕所的时候,指着一个写着“小心地滑”的黄牌子,大声并自豪地念成了小心地骨。
@羅亷
我和一个女生报名合唱一首歌,在讲台上表演完之后班主任说我唱得好让我独唱,结果平时没有练习,六一儿童节那天我自顾自唱得太快把伴奏甩在后面好远,后台直接把伴奏关了留我一个人在台上干喊,我竟然都没发觉更没觉得丢人表演完了很骄傲地鞠了一躬,下台都走路带风。
很久之后说起这事我闺蜜说当时她妈妈在旁边问她:这谁啊唱得怎么这么难听?
@一棵会开花的树
小时候我吃饭要我奶奶追到大街上去喂,有一次我硬是不肯吃饭,我奶奶一生气就说我其实是那条街乞丐的女儿,我信以为真。
第二天偷偷把我们家的一桶米和我仅有的几块钱搬出去硬要塞给那个乞丐,还拥抱了她,并承诺以后等我有出息了一定接她回家,现在我也没有办法忘记当时乞丐看沙雕一样的神情。
@welkin
小时候爱走马路牙子,结果看到有开着盖子的粪池,就沿着边边走,结果掉粪池里了,头朝下那种,妈妈把我怼到自来水下猛冲。
@柏安BAN
听爷爷奶奶说,我在他们枕头上拉过屎。
@Chancenlos
我爸妈都是中南毕业的,从小混迹中南,小学时候觉得自己鹤立鸡群,是一只不一样的野鸡,拍照总喜欢用清奇的造型,我妈还喜欢给我买红衣服,说看着像春雷,可喜庆了,于是留下了这张千古流芳的照片。
@仙草不是仙不是草
小时候在部队大院里,有个鱼塘,有一次和小伙伴在鱼塘旁边找到一个别人不要的澡盆,突然灵光一闪,回家我自己拿了个锅铲,把澡盆弄下水,人跳到里面,把它当船划,然后因为没有平衡,翻了。
@Joyee
我三岁之前都是光头,因为妈妈说这样子头发以后会更好,然后在我的光头上,戴了一个那种半圆形有蝴蝶结的发卡。
@v
小时候不敢咽泡泡糖,因为以为胃会黏住。
@柯基的屁股
话说我想起来我小的时候,以为和尚头上的戒疤,是钉子,当了和尚以后就会死掉。
@大斌
小时候被我爸骗吃蚂蚁会长高,于是我经常蹲在路边捏蚂蚁吃。
其实,童年之所以会犯蠢,都是亲爸妈教的好。不过不可否认,童年是一段美好时光。准确来说,沙雕时光总是美好的。
不过有时候想以前发生的事,我会常觉得好像就发生在最近,围着圈听排长唱歌的傍晚就是昨晚,第一次来长沙逛太平街口的午后也是昨天。
但好奇怪,一想起小时候的事情,我却会觉得,真的是已经好遥远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已经不再属于“小时候”了呢?
我小时候第一次玩悠悠球,因为知道自己长得矮,怕一甩就砸到地上砸坏了,于是特意站在沙发上玩,手指套好,一甩,却还是TMD砸到了地板,并且悠悠球当场整个炸开来,我一直哭。
因为小时候,只要哭就会有人来陪我。然后给我买一个新的悠悠球,这就叫专业。